• 展覽地點:臺北圓山花博公園流行館 Google
  • 展覽日期:2019/06/21(五) – 09/15(日)
  • 展覽時間:AM10:00 ~ PM6:00

本來早早就在UDN買好票,結果一直拖到展覽結束前最後一天才去看,還好人不算太多。

雖說人是不多,但一進去展區就開始排隊,因為第一件作品就是「貓影之聲」本身是一間封閉式的房間(所以要管控人數),裡面擺滿了鏡子和不停變化的燈,創造出無限迴圈的感覺,作品本身是挺絢麗的,但我並沒有直接感受到和貓的關係,而且我當時還沒有廣角可以拍,裡面人又超多,所以也沒拍出什麼好照片可以曬,有點可惜。

這邊出去之後就是各式各樣的名畫喵化了,我基本上是盡量拍下來留念,不過圖有點多,就放在文末吧。

這個喵展或許並不是多具深度的展覽,內行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,不過對外行的我來說,毫無疑問是個有趣的展覽,逛一逛看貓貓們療癒一下心靈也是挺不錯的。

經過中間一連串的喵畫之後,就是我認為此展覽最有趣的地方了,此展的「名畫攝影區」模仿名畫打造了實體的佈景和道具,例如:拾穗梵谷的房間戈爾孔達等,供觀展的人拍照打卡,重點來了!即使是一個人想拍照留念也沒問題,每個佈景都有工作人員協助拍照,這點是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啦哈哈(自己看展的我)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充滿毛線球的房間,我去的時候有一堆小朋友在裡面發瘋玩樂,看起來就不像是我該進去的地方(笑)。

另外一個空間則是四面都是黑板的「貓創空間」,喜歡用創作留念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,而且我到的時候真的有一些看起來很威的創作,可惜了我不是很會畫,只好用拍的留存一些好作品了XD


最後講一個小插曲,其實我本來是預定兩個人去看的,所以在UDN買的票是兩張,但女朋友因為某些原因不能一起去,我只好在最後一天自己上,但我也不想浪費我的票,我就開始在售票處物色獵物把票送出去,後來盯上了一位帶著弟弟又抱著嬰兒的媽媽,我當時想說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看展真的超辛苦,就決定選這位媽媽了。

不過這位媽媽人也很好,還是給了我一百元(還是兩百元我忘了)買我的票,而且後來還買了畫冊,讓弟弟送來給我,這位弟弟也非常有禮貌地不忘道謝,而且我實際上給完票後就自己逛展了,但這位可愛的弟弟在展場看到我時,還會特地跑去呼叫媽媽XDDDD

因為這段插曲,這本「貓美術館」的畫冊也因此別具意義,我並不是因為想得到回報才喜歡幫助他人,只是單純為了滿足自己的身份認同罷了,但被感謝的那一剎那,真的是令人倍感喜悅阿!


名畫放置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