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寫技術文章,來寫個隨意的心得好了,最近的技術文章越來越短了,畢竟技術相關的要一直整理資料,花費的時間相對來說比較長,而最近每個禮拜一到三下班後都有讀書會,讀書會一結束馬上躺床睡覺,只能說體虛真的是影響很大,當初沒有直接走上程式之路,也是自覺身體不適合長時間作業,不過轉念一想,要讓我連假日都能汲汲營營地學習的東西大概也只剩下寫程式了吧。

學習程式的網站不管是國內還國外都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,這點我對於前端框架與技術也有同樣的感覺(攤),這邊介紹的網站大部分都是英文,只有少部分是中文的學習內容,如果想研習程式相關課程,會英文與不會英文所能攝取的知識量大概就是天與地的差別這麼大,強烈建議各位多多學習英文,且年紀越輕學習外語的效果越佳,學習英文可不是只對程式有幫助,對於擴展人生視野也是非常重要的呢!

學習網站

六角學院(中)

網址:https://www.hexschool.com/

發現我的BLOG裡,這篇文章被點閱的機率挺高的,表示大家十分熱衷於線上學習程式,這邊做個小更新,「六角學院」是我認為目前最適合中文用戶的線上程式課程了,除了課程內容完善且作業批改細心外,「六角學院」會一路服務到你找工作,甚至就職之後的再學習都盡善盡美,售後服務非常好,強烈推薦!

TreeHouse(英)(有六角後不推薦給中文用戶)

網址:https://teamtreehouse.com/

TreeHouse 是目前內容最多的程式學習網站,內容是全影片教學、各種練習題和程式題、不同主題的 Workshop ,程式語言涵蓋:PHP、JavaScript、Swift、Android等等,而且也有針對不同的程式語言設計建議的學習順序,對於不管是入門還是想找特定主題專研的開發者都非常合適。

唯一缺點是需要付費,但是我相信絕對是物超所值,更進一步的話還有所謂的 Techdegree ,有設計好的題目可以練習,多花費的話還可以有老師幫忙 code-review ,結束後會給予一個證書的樣子,不過感覺對於遠在臺灣的我們應該沒什麼用就是了。

2020/04/17 – 這裡更新一下,目前臺灣有六角學院後,不推薦去上TreeHouse,價格較高也沒有後續就業或練功等服務,而且全英語對某些人應該很苦手,故更新不推薦給中文用戶)

Codecademy(英)

網址:https://www.codecademy.com/

如果不想一開始就付費,那麼 Codecademy 是初學者的最佳選擇,雖然是純文字教學,但是每一個章節都是讓使用者直接動手 coding ,而且一個章節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也不會太長或太難,讓上班族可以花較短的時間進行學習。

缺點是內容稍嫌粗淺,因為內容較少的關係,想要繼續深入研究的話,可能會需要額外去找相關的資源,不過以初學者入門來說,這裡可以說是最好的 Entry Point ,我自己也是從這裡入門的呢。

Udacity(英)

網址:https://www.udacity.com/

想學習現在最熱門的大數據分析、機器學習、數據圖像化嗎?那麼 Udacity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上面資訊十分地豐富,不同於其他網站,這裡不只有程式語言的課程,也有如 Deep Laerning 比較學術領域的主題,對於已經熟悉程式語言工具的使用者來說,這裡是強化自己功力的好去處。

Code School(英)

網址:https://www.codeschool.com/

再來一個免費的學習網站 Code School ,而且是有影片教學的喔!內容類似 TreeHouse 有影片、有練習題,但內容相較於 TreeHouse 有趣許多,課程內容也有跟上潮流,例如:Angular 2 和 React。

Udemy(英&中)

網址:https://www.udemy.com/

Udemy 就不只是學習程式而已了,它是一個全面的線上課程網站,裡面除了一些免費課程外,其他每一個課程都要各別購買,就像是參加不同的線上課程這樣,課程種類不只有程式語言,還有如:行銷、音樂、攝影等等種類,也是個人花費最多的線上課程網站。

語言上,除了有英文課程外,也有中文課程,但中文課程選擇少又比較貴,沒有語言問題的話,還是建議各位朝英文課程下手會比較好。

Hahow 好學校(中)

網址:https://hahow.in/

終於來到這篇唯一的中文學習網站,基本上就是 Udemy 的中文版,上面一樣包含了各種不同種類的課程,有趣的是,這裡同時也是募資平台,老師可以在這邊募資開課。

因為目前剛起步沒多久,內容還是偏少,而且有許多課程還在募資當中,不過因為是單一課程付費制,所以還是歡迎各位上去逛逛,找一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課程,我想比起英文,中文還是親切不少的!

Coding 練習

Codewars

網址:https://www.codewars.com/

寫程式還能有段位?向各位介紹 Codewars ,這個網站基本上就是有一堆題目給使用者去練習,練一練還可以提升段位, Codewars 也包含了各種不同的程式語言,不過還是有可能沒有想要的語言就是了。

CodeFights(已改名為CodeSignal)

網址:https://codefights.com/

不想自己一個人孤拎拎地練習的話, CodeFights 可以讓你向全世界的程式工程師下戰帖,來場實時的程式對決,如果怕技不如人的話,也有機器人可以練練手,還可以加好友來一場友誼賽(但我還沒試過), CodeFights 將寫程式變成一場場有趣的競賽,實在是十分有趣,有興趣的人記得去試試喔!